理工大學宣布向3人頒授榮譽博士學位

2020-12-15 19: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理工大學今日(15日)宣布,向史美倫、許寧生和鍾南山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以表揚他們在金融、科研、教育、醫療及公共衛生等領域的成就。

 理工大學指它們期望與3位榮譽博士加強交流和合作,攜手帶領大學在教學和科研領域再創高峯,造福社會。

獲理工大學頒授榮譽博士學位的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史美倫。

 理工大學介紹史美倫是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主席、亦是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而她曾於2001至2004年擔任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席,是中央政府機構中首位出任副部長級職位的非內地居民;許寧生則是復旦大學校長,亦是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委員,他多年來對中國的發展,尤其在教育及科研方面,貢獻良多;鍾南山是廣州醫科大學內科教授,而他早前獲中國頒授共和國勳章,以表揚他對中國的貢獻。

獲理工大學頒授榮譽博士學位的復旦大學校長許寧生。

 理工大學校董會主席林大輝表示,他代表理大向史美倫、許寧生和鍾南山致以祝賀,並歡迎他們成為理大的一員。理工大學期盼與3位榮譽博士加強合作,攜手帶領理大在香港和內地取得更佳的成績,為內地和香港未來發展以及人民的福祉作出更多的貢獻。

獲理工大學頒授榮譽博士學位的廣州醫科大學內科教授鍾南山。

 理工大學校長滕錦光指,3位榮譽博士學位領受人的成就充分體現了理大校訓『開物成務,勵學利民』所包含的價值觀,而3位為改善人類生活、推動社會進步而鍥而不捨的精神,必將鼓勵理工大學在培養人才、探求知識、技術創新、服務社會等方面尋求突破,為美好明天貢獻自己的力量。(記者 唐信恒)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