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新冠疫苗費用將高達120億英鎊

2020-12-16 10: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英國政府支出監管機構透露,英國為民眾接種新冠疫苗的費用將高達120億英鎊,原因是各衛生機構在推出疫苗時之間的緊張關係造成的。

 英國國家審計署表示,在英國部署和生產新冠疫苗之前,政府將花費多達117億英鎊。

 周三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來自英國公共衛生部的官員抱怨說,儘管他們以前有疫苗接種計劃的經驗,但卻被排除在關鍵決定之外。

 國民保健服務(NHS)表示,希望在12月開始大型的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每周供應120萬劑,但遭到醫生組織批評不切實際。

 NHS計劃,自12月1日起,在英格蘭設超過1200個普通門診疫苗接種點,每周供應120萬劑疫苗。NHS發言人表示,這項計劃將獲1.5億英鎊額外撥款,且診所將獲每劑12.58英鎊(約120港元)的政府補貼,比普通流感疫苗注射的補貼高25%。

 英國本地醫療委員會(LMCs)認為這個計劃不切實際,該組織擔憂每劑12.58英鎊的政府補貼未必足夠支付額外成本。薩里及薩塞克斯LMC醫療總監泰曼斯博士直指,當局只是基於醫學研究的推算來擬定計劃、太多假設,不但浪費醫護時間去「冒巨大的風險」,也超出醫生可控制範圍。(圖源:BBC)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