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達邨彩雲邨設採樣站居民排隊檢測 徐英偉到場視察

2020-12-16 14: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牛池灣彩雲邨明麗樓累計6人確診,港府15日刊憲要求曾到豐年樓1C單位、寶達邨達怡樓、彩雲邨明麗樓人士,於本月20日前強制檢測。承辦商香港分子病理檢驗中心今(16日)早到彩雲邨明麗樓外設置流動採樣站,有市民到場排隊輪候做檢測,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亦有到場視察。

 今早在採樣站的貨車前,有大批居民排隊,居民逐一登上貨車,登記住戶資料及採樣。有明麗樓居民指,擔心受感染會盡量避免外出,有前來檢測的居民戴上2個口罩加強防疫,稱「感覺安全啲」。

 亦有居民表示,現時各區都有不少個案,即使明麗樓有數宗確診,都不能擔心太多,但希望政府公布哪些單位有確診個案,出入亦會注重個人衛生。

 徐英偉上午10時許到該檢測中心巡視,與區議員和居民交談,了解強制檢測情況。徐英偉表示,市民冬天盡量少外出,指當局有物資,市民有需可与民政事務處或社會福利署联繫,食物或抗疫物資都會送到。

 另外,在觀塘寶達邨達怡樓,同樣有4個單位多人確診或初步確診。檢測承辦商在寶達商場附近的空地設流動採樣站,居民一早就来做檢測,一度大排長龍。

 流動採樣站今早10時開始運作,設在寶達商場旁空地(近寶達邨達喜樓)、及彩雲(二)邨明麗樓旁邊的籃球場,向市民提供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採集服務,服務時間為每天上午10時至晚上8時,暫定開放至下周日(20日)。(圖:中通社)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