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領事司建議:本著非必要不旅行原則安排自身活動

2020-12-17 14:29
來源:中新網
 據中新網報道,17日,針對歲末年終如何平衡出行與防疫,中國外交部領事司司長崔愛民在2020年度領事工作國內媒體吹風會上建議,希望本著非必要不旅行原則安排自身活動,在國外的儘量不要長途旅行,特別是儘量不要跨國旅行,在國內的儘量不要出國旅行。
 
 崔愛民表示,當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許多國家收緊防疫措施,旅行人員面臨著被感染或滯留的風險。世界衛生組織專家建議,各國人員都應該加強自我防護,保持社交距離,避免前往人群聚集的地方,儘量減少跨境旅行。「我們非常理解海外僑胞希望回家的迫切願望和心情,我們建議大家多關注外交部駐外使領館發布的旅行提醒和有關的海外疫情信息,認真評估旅行過程中存在的各方面風險。」
 
 崔愛民建議,希望本著非必要不旅行原則安排自身活動,在國外的儘量不要長途旅行,特別是儘量不要跨國旅行,在國內的儘量不要出國旅行,這樣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減少旅行途中被感染的風險和被滯留的可能。
 

 「如果非旅行不可,需要提前了解好前往國家的入境、中轉、衛生防疫等方面具體要求規定,格外認真細緻地做好自身防護。」崔愛民說,如果在旅行過程中,無論是在核酸檢測還是回國途中遇到特別的困難和問題,都可以隨時與駐外使領館聯繫,尋求領事保護與協助。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