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流動應用程式「我的天文台」獲獎

2020-12-23 13: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天文台指,世界氣象組織在15日公布2020年國際天氣應用程式獎得獎者,而天文台開發的流動應用程式「我的天文台」在「公眾天氣預報和資訊─資訊內容」類別中獲勝,並在「專業應用程式獎─天氣預警」類別中獲得榮譽嘉許獎。

 天文台介紹國際天氣應用程式獎是世界氣象組織用以表揚提供可靠天氣氣候資訊及設計優良的流動應用程式;至於2020年的比賽則有超過110個來自世界各地的作品參與競逐。

 天文台同時介紹「我的天文台」流動應用程式,天文台指「我的天文台」的累計下載次數超過800萬次,並提供一系列個人化的天氣資訊服務,包括以人工智能技術為用戶提供所在或指定地點的降雨及閃電預報,以及讓用戶以互動方式查詢天氣資訊的「度天隊長」聊天機械人試驗服務。(記者  唐信恆)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