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駁回律政司上訴 黎智英保釋申請獲批

2020-12-23 15: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壹傳媒創辦人、亂港分子黎智英此前因涉嫌違反國安法被捕。他今(23日)下午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獲法官批准,律政司立即上訴,法院下午4時再開庭處理,並於傍晚駁回律政司上訴申請,黎智英獲批保釋。

 此前,亂港分子黎智英先後被控欺詐罪,以及《香港國安法》中的「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兩度申請保釋被拒。黎今早(23日)被押解到高等法院,就兩案申請保釋獲批。案件由國安法指定法官李運騰處理。

 法官批准黎兩案每案500萬元,即合共1000萬元保釋,另每案各5萬元人事擔保,合共10萬。保釋條件包括不得離港,除到警署及往法庭應訊外,他不得離開住所,並須交出全部旅遊證件,每周到警署報到3次。

 黎智英的律師稱,若准黎保釋,黎願意在期間留在住所、不使用社交媒體、不作相關評論,並會使用電子儀器監察其動向。

 72歲的黎智英與壹傳媒董事周達權及行政總監黃偉強,同被控於2016年至今年向科技園公司隱瞞,把將軍澳工業邨的壹傳媒大樓分租予力高顧問有限公司。

 黎智英另外被控於今年7月1日至12月1日,勾結外國或境外機構、組織、人員對香港實施制裁、封鎖或者採取其他敵對行動,2宗案件押後至明年4月再訊。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