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栢良:杜絕醫院感染群組關鍵是中斷社區傳播鏈

2020-12-28 11: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聯合醫院2D懷安科及內科病房累計19名病人及醫護染疫,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28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聯合醫院出現院內爆發群組是特殊情況,有個別走漏個案是很難避免,認為關鍵仍是要切斷社區傳播鏈。

 何栢良指,聯合醫院所在的觀塘區,在第四波疫情出現多達300宗本地個案,是18區之冠,可見社區有大量傳播鏈,亦增加醫院走漏個案的機會,加上公立醫院病房長期空間不足,影響通風,疫情爆發機會上升。他認為關鍵仍是要切斷社區傳播鏈。

 何栢良說,當局追蹤個案及安排高危人士檢測的時間太長,甚至有個案走漏,情況不理想,需要正視,否則疫情只會沒完沒了。他稱,若果醫療人手不足,當局要考慮效法深圳,動員紀律部隊等協助追蹤及檢測,爭取在24小時內完成高危個案追蹤檢測,才能令堵截病毒的速度快過病毒散播速度。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