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耀獲任資優教育學苑新院長 教育局歡迎

2020-12-28 12: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今天(28日)宣布,委任黃金耀博士為新任院長,從2021年1月4日起生效,接替將於2020年12月31日退休的吳大琪教授。教育局表示,歡迎黃金耀博士出任香港資優教育學苑院長一職。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說:「黃博士多年來致力培育資優學生,具備豐富的經驗。我們相信學苑在各董事局成員和新任院長的專業帶領下,定能繼續為具卓越才華的學生提供優質和具挑戰性的校外培訓課程,以配合香港的資優教育政策。藉此機會,我們也感謝即將離任的院長吳大琪教授,在過去多年對香港資優教育學苑的盡心服務,成功領導學苑為學生提供更豐富及多元化的資優教育課程。」

 他續說:「政府重視培育人才,致力在政策和資源方面提供支援。在2016年設立的『資優教育基金』,至今已獲注資共16億元,將持續支持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優化服務,以推動本港資優教育的發展,及為資優學生提供多元化的校外進階學習課程,讓他們盡展所長。」

 據介紹,黃金耀是英國倫敦大學帝國學院半導體材料科學博士,擁有香港大學教育文憑,現為資訊科技教育策略發展督導委員會成員。自2006年起,他擔任香港新一代文化協會科學創意中心總監,近年又出任多家專上院校的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STEM)教育客座講師,體現他在STEM教育方面的豐富經驗。2011年,黃金耀博士獲頒授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記者何家驊)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