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員再培訓局元旦將推出第三期「特別‧愛增值」計劃

2020-12-28 13: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僱員再培訓局表示,将在2021年1月1日會推出第三期「特別‧愛增值」計劃,支援受經濟不景影響的求職者及僱員提升技能,而計劃名額為2萬個、有約450個課程選擇,當中近半數課程可網上授課,以增加學員在防疫期間上課的彈性。

 僱員再培訓局指,450個課程是涵蓋28個行業,當中有281項「職業技能」課程、16項「創新科技」課程、26項「通用技能」課程,以及116項為青年人、新來港人士、少數族裔人士和殘疾及工傷康復人士提供的專設課程。

 僱員再培訓局说,計劃對學員的行業或學歷不設限制、學費全免、提供「企業包班」服務、並會發放每月最高5,800元特別津貼等,而第三期「特別‧愛增值」計劃更引入發放津貼的出席率要求為6成之短期彈性措施,以便利學員在接受培訓期間同步求職,而有關安排亦適用於第三期「特別‧愛增值」計劃期內(即2021年1月至9月)開班的再培訓局恆常課程;但學員仍須達至相關課程原定的出席率要求,方符合資格參與期末評估及在通過課程評估後獲發畢業證書,以確保課程質素;至於全日制「職業技能」課程及就業掛鈎課程學員須達至8成出席率才可獲提供就業跟進服務。第三期「特別‧愛增值」計劃的課程輪候安排亦會作出調整,讓更多尚未參加「特別計劃」的市民獲得培訓機會,並加快入讀課程的時間。

 僱員再培訓局续指,參與第三期「特別‧愛增值」計劃的申請人士須為2019年6月1日或之後失業或待業、開工不足或被僱主要求放取無薪假期的人士,並須符合個別課程的入讀資格。合資格人士可於2021年1月1日至6月30日親自、以郵遞或網上方式提交課程申請,並於2021年9月30日或之前入讀課程;至於正在輪候第二期「特別計劃」課程的申請人,其申請將自動延續至第三期,申請人毋須重新辦理課程申請。申請人亦可按其培訓需要,更改其之前已提交的課程選擇。僱員再培訓局提醒每名申請人在三期「特別計劃」下合共可報讀最多4項課程,當中包括不多於兩項全日制「職業技能」課程。(圖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