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澄清:國安公署並未派人會見「賢學思政」成員

2020-12-29 09: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一個聲稱「賢學思政」的學生組織在社交媒體專頁上表示,召集人王逸戰及3名成員早前於旺角警署內與國安公署人員見面,國安公署人員指「賢學思政」的行動及言語已觸犯香港國安法,警方亦澄清絕無其事。

 警方指,上述4人曾於上星期五就一宗刑事案件到旺角警署報到及接受調查,期間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人員曾與他們會面,並警告若然有人干犯香港國安法,警方定必嚴肅跟進。警方強調,警務處國家安全處至今共拘捕40人,全部均由警方自行調查、搜證及拘捕。

 儘管警方昨晚已澄清當日在警署與他們會面的,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人員,並非國家安全公署人員,但他們仍不顧事實,聲稱當日被國家安全公署人員警告。

 「賢學思政」辯解稱,當日在旺角警署內有數名不明人士自稱為「國安人員」,令他們誤以為是「國安公署人員」,希望未來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人員可以更清晰表達身份。

 據了解,「賢學思政」在本年初才成立,言論頗激進,疑與「攬炒派」關係密切,過往曾為攬炒派人士參選撐場。近期,該組織日益活躍,有人不顧疫情嚴峻,在街上提供卡片及填色紙予市民填寫,引來人群聚集,增加病毒傳播風險,有政界人士批評這種做法,無疑認同違法活動行為。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