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寄港郵包藏70萬元大麻花 海關拘捕4名青少年

2020-12-30 16: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海關昨日(29日)在機場載獲2個由美國寄港的郵包,檢獲約3公斤懷疑大麻花,市值公約70萬元,在郵包收件地址拘捕4名未成年男子,均就讀中學,年齡最小只得12歲,是歷史來海關拘捕年紀最小涉及毒品疑犯。海關呼籲家長要留意子女,在疫情期間居家教學是否接觸到不法份子,切勿被利誘協助毒販犯案。

 海關有組織及罪案調查科特別調查課第一組高級督察張業泰今日(30日)表示,昨日(29日)在機場檢查2個從美國寄港的郵包時覺得可疑,遂打開檢查,在第一個郵包中檢獲約1.5公斤懷疑大麻花,寄往九龍城一個公共屋邨單位。關員在收件單位拘捕一名懷疑接收郵包的16歲男子,他就讀中三。

 另一個郵包則寄往大角咀一個住宅單位,檢獲約1.6公斤懷疑大麻花,關員在涉案單位拘捕一名14歲懷疑涉案男子,他現時就讀中二。經跟進調查,同日晚上拘捕另外2名分別14歲及12歲的男子,分別就讀中二和中一。

 兩宗案件合共檢獲約約3公斤懷疑大麻花,市值約70萬元。張業泰指出,2個涉案郵包由同一人從美國寄港 ,報稱是衣物和聖誕裝飾物作掩飾,收件人均是就讀中學的青少年。

 張業泰說,案中被捕4名男子全是青少年,其中一名被捕青少年只有12歲,是海關歷年來拘捕最年輕涉及毒品案疑犯,4人非就讀同一間中學,相信是透過朋友介紹認識毒販,不排除不法分子利用年青人進行販毒活動,並誤導他們犯罪後會負較輕的刑責。

 疫情下大部分學生進行居家教學,有較多空餘時間留在家中,張業泰呼籲家長留意子女的行為和其身邊的朋友,不要因為貪圖利益用居住地址替別人收件。海關會就今次案件主動聯絡社署,為涉案家庭提供協助。

 海關重申,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0萬元及終身監禁,又提醒市民,若發現任何販運危險藥物的活動,或任何非法活動,應向海關舉報。(記者區天海)

  涉案懷疑大麻花。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