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4000建造工自願檢測暫無確診

2021-01-01 03:10
來源:香港商報

   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透露,「建造業關愛工地防疫檢測服務計劃」已為18個地盤共4117名工友提供檢測服務,佔該等地盤開工人數的68%,暫未發現確診個案,呼籲工友為己為人,踴躍參加。他說,若疫情不「清零」,不可與內地通關,經濟繼續惡化,基層市民的生活便苦上加苦。

 陳家駒昨日以《清零》為題在建造業議會網站撰文,現時每天也有幾十人確診,持續有大量本地不明源頭個案,令人心惶惶,市面蕭條。今年初建造業議會發起「建造業抗疫關愛行動」,向業界募捐,籌款協助因疫症需要接受強制隔離和確診的建造業工友。至11月底已為104名確診工友提供援助,加上12月的40多宗確診個案,建造業已經有接近150名工友受到感染。

 地盤每有確診便需停工進行深度消毒,工程進度和工友的生計也會受到影響。張家駒指要找出隱性帶菌者,切斷病毒傳播鏈,檢測是最好辦法。建造業議會聯同香港建造商會,在12月22日推出「建造業關愛工地防疫檢測服務計劃」,在發展局的支持下,安排專業檢測機構到參與計劃的地盤,為自願參與檢測的工友及駐地盤人員進行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採集,每人每次的檢測費港幣150元,餘額由議會和商會負責。(記者 李銘欣)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