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 | 鬧市中的隱世公園——城門谷公園

2021-01-03 17:05
來源:香港商報

    城門谷公園是本港十大公園之一,彷如城市中的隱世公園,位於荃灣城門道、大窩口北部,依山而建,毗鄰是象山邨及石圍角邨。城門谷公園前身本是房署象鼻山臨時房屋區及臨時遊樂場,清拆後,該地帶轉為城門谷公園及城門谷運動場,分別於一九九七年十二月十五日及一九九八年八月一日啟用。

    城門谷公園偌大,佔地10.73公頃,有十多個入口,公園分北園及南園。由於位置較偏僻,假日也不見近日郊遊人潮處處的畫面。

    人工水景是整個公園一大特色,有四個總面積達3500平方米的人工水景依山勢而建,茂密交錯的水中植物,加上不同的魚、龜在湖內慢慢游曳戲水,充滿詩情畫意。

    城門谷公園種植了多類型四季植物,玫瑰園有朵朵鮮紅粉紅玫瑰,棵棵高身的棕櫚樹,形狀特別的雞蛋花樹枝,在藍天白雲下令人有種夏日愉快感覺。園內有多棵樹幹蒼勁有力的老榕樹,在樹蔭下漫步,令人心曠神怡,幻想如到了外國旅遊的公園內。荷花池更是城門谷公園的名物,但要待每年五月、六月才是盛放的季節。(崔俊良攝)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