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德義:接種疫苗不代表取消防疫措施 高永文籲做足疫苗抵港準備

2021-01-04 15: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今日(4日)接受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瓊訪問時說,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對市民來說是新事物,政府需將疫苗的好處和潛在風險向公眾解釋清楚,疫苗專家工作小組內幾名成員有不同背景,包括曾參與多個公共衛生大型事項和熟悉安老院舍運作,相信他們可向當局提供意見,政府也會密切監察接種疫苗後的反應。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政府也會密切監察接種疫苗後的反應。

 他強調,即使疫苗接種計劃開始,都不代表可取消所有公共衞生防疫措施,但政府會繼續鼓勵公眾接種疫苗,令整個群體受感染機會減低。

 同場的食物及衞生局前局長高永文則表示,疫苗抵港後,當局要在短期內,安排大量人手協助接種,而公營體系人員可能會疲於奔命,建議政府為私營系統的醫護人員,甚至非醫護專業的人士,提供短暫培訓,讓他們加入幫忙接種疫苗。

    食物及衞生局前局長高永文建議政府為私營系統的醫護人員,提供短暫培訓。

 高永文又關注疫苗適應性,指長期病患者未必適合接種疫苗,但他們偏偏是高危群組,希望委員會盡快釐清有關問題。

 他指出,政府應該要有兩手準備,萬一第四波疫情一直未有回落,甚至疫苗未抵港,已經爆發第五波,都要準備好預案,採取更嚴格的外防輸入措施,並進行全民檢測,達致內部「清零」。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