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出辦法加強女職工勞動保護 將性騷擾防護納入其中

2021-01-05 10: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內地傳媒報道,在日前召開的遼寧省第十三屆人民政府第99次常務會議上,《遼寧省女職工勞動保護辦法》(以下簡稱《辦法》)經審議通過,並將於2021年3月1日起施行。《辦法》將「兩癌」(宮頸癌、乳腺癌)篩查、產後抑鬱關愛、性騷擾預防納入其中。

 《辦法》規定,用人單位應當每年為女職工安排1次婦科檢查,至少每2年為女職工安排1次宮頸癌、乳腺癌檢查,檢查費用由用人單位承擔;用人單位應當對患有產後抑鬱症的女職工給予關懷和心理疏導,可以根據醫療機構或者婦幼保健機構的診斷和實際情況,適當減輕工作量或者調整工作崗位;對於以言語、文字、圖像、肢體行為等方式對女職工實施性騷擾的,受害人有權依法請求行為人承擔民事責任。

 此外,《辦法》就工會對用人單位的監督、女職工投訴舉報的調查處理等方面作出規定,對侵害女職工合法權益的行為,工會有權向用人單位發出勞動法律監督意見書,向政府有關部門發出勞動法律監督建議書。女職工向政府有關部門或者工會、婦女組織投訴舉報的,收到投訴舉報的部門和組織應當依法及時調查處理。(新華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