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公眾地方防疫執法太寬鬆 何栢良倡商場管制人流

2021-01-06 10: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目前在公眾地方執法太過寬鬆,包括商場人流管制,認為政府應與業主商討作人流管制。

 何栢良指,商場在新年有很多「影相位」,部分市民無排隊、人與人之間距離不足1.5米,或除口罩拍照,造成人群聚集。他舉例說,新加坡商場在地面畫格,要求民眾保持距離排隊,入商場前探熱亦做得好。他又指,近日天氣轉凍,皮膚溫度低,本港只量度手板溫度作用不大。

 何栢良表示,近幾個星期出現不少家庭群組,大部分涉及同住家人,其中還涉及跨家庭聚會,建議政府公布跨家庭聚會受影響人數,令市民知道收緊跨家庭聚會後有幾大好處。何栢良說,不排除政府應規管家庭聚會可能性,指如果家庭聚會外出同餐,會受人數限制規管,但在自己私人地方聚會,不容易處理,包括難以介定何謂同住家庭。

 何栢良建議政府定於「戰時」狀態,在防疫抗疫每個關鍵地方定出明確指標,避免追落後,否則付出的代價就更大。(图:商台)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