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頌歌節2020」活動 為基層青少年籌募配對儲蓄金

2021-01-08 20: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兒童發展配對基金」(CDMF)指,第11屆「聖誕頌歌節2020」活動在2020年12月7日至2021年1月5日舉行,活動邀請了20位香港藝人與市民大眾組成頌歌隊,提供頌歌影片,而經剪輯的影片會在全港各大商場及社交平台播放,為基層青少年籌募配對儲蓄金。

 CDMF表示,包括薛家燕和鄭欣宜等20位香港藝人與逾120隊由學校、工商企業及教會等市民組成的頌歌隊在活動期間一同獻唱,當中心光盲人院的4位院友以自彈自唱的方式,希望社會關注基層青少年的成長及需要;CDMF指,第11屆頌歌節亦吸引到專業團體參加,當中包括香港律師會會長彭韻僖、前會長蘇紹聰及香港律師會眾理事均有獻唱,並呼籲社會關心青少年的成長。

支持第11屆「聖誕頌歌節2020」活動的藝人,她們是薛家燕、王菀之和鄭欣宜。

 CDMF透露,頌歌片段在全港各大商場合共播放超過4600小時,大會同時把完整的頌歌表演片段上載至社交平台,合共獲得近10萬人次點擊關注;而第11屆「聖誕頌歌節2020」活動則為「兒童發展配對基金」籌得逾170萬元善款。

 「兒童發展配對基金」主席陳龔偉瑩指,頌歌節期間,社會仍受新冠肺炎疫情籠罩,但無阻社會各界關心香港下一代年青人成長的熱誠,大家以頌歌唱出他們對基層下代的期許;而「兒童發展配對基金」在善款運用方面,將不會扣除任何行政費用或開支,並全數用於配對基層青少年的儲蓄金;「兒童發展配對基金」仍會繼續努力向各界籌募,希望可在3月底前籌得足夠善款,幫助1千名基層青少年。

 陳龔偉瑩續指,聖誕頌歌節在過去11年有超過12萬人參加,籌得超過4500萬元善款,幫助了達8,000名基層青少年。「兒童發展配對基金」更與『青少年發展企業聯盟』合作,為基層青少年提供培訓及工作體驗機會,讓他們及早接觸社會和了解商界職場的實際運作,增加向上流動的機會,踏出脫貧的第一步。

 「兒童發展配對基金」指它們是政府的「兒童發展基金」之策略夥伴,而CDMF也是現時全港唯一獨立的民間配對金提供機構。市民可瀏覽網頁www.cdmf.org.hk 了解更多有關「兒童發展基金」的運作和資訊。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