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肯定中國經濟復蘇和結構性改革取得進展

2021-01-09 14: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8日表示,2020年中國採取了有效防控疫情措施,並迅速出台了宏觀經濟和金融政策支持,經濟持續復蘇,同時結構性改革持續取得進展。

 IMF是在結束對中國的第四條款磋商后發表這一聲明的。第四條款磋商是IMF每年對成員國經濟表現和宏觀政策的例行判斷與評估。

 聲明說,中國的宏觀經濟和金融政策為經濟復蘇提供了支撐。中國推出了金融紓困和財政支持措施,以保護受影響最嚴重的企業,同時維護了金融穩定。

 聲明還說,中國在結構性改革方面持續取得進展,結構性改革將是提升潛在增長、減少外部失衡、建立更具韌性、更為綠色和更加包容經濟的關鍵。

 IMF亞太部助理主任、中國事務主管貝格爾當天在媒體吹風會上表示,隨着新冠疫情緩解,私人消費預計逐步回升,成為推動2021年中國經濟增長的主要驅動力。

 中國駐IMF執行董事金中夏對此表示,盡管面臨外部不確定性和風險,中國經濟依然增長潛力大、韌性足。中國將繼續擴大全球經濟聯繫與合作,提高經濟效率和抗風險能力。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