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美資行終止484隻衍生產品買賣 港交所:正與發行商接觸

2021-01-10 21: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3家美資金融機構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及高盛先後公布,提早終止共484隻衍生產品的的買賣,原因是因應美國禁止美國投資者投資多間與中國軍方有關的企業。港交所(388)今晚發表通告指,知悉有個別發行商因美國實施制裁措施而將部分結構性產品取消上市,相信有關行動不會對香港帶來重大不利影響。

 港交所相信有關取消上市行動不會對香港這全球最大結構性產品市場帶來重大不利影響。目前,香港交易市場有超過1.2萬隻結構性產品上市。

 港交所又稱,結構性產品提前終止是發行商的決定,發行商根據產品條款合法做出該決定。有關發行商自願進行回購安排,以減輕相關產品提前終止對投資者和市場帶來的影響。正與有關發行商保持接觸,以確保產品取消上市的程序有序進行,同時為有關發行商進行的回購程序提供協助,並會繼續留意事態發展。

 證監:監察相關影響

 證監會表示,知悉港交所正與發行商處理就終止買賣衍生產品的影響,確保投資者利益得到保障,證監會亦與發行商緊密溝通,強調發行商採取的任何行動都是必要、公司及符合投資者最大利益及市場完整性,並應該要適當地作出通知。

 證監會繼續監察及評估美國制裁的事態發展及影響,並與港交所及發行商保持緊密聯繫,確保市場交易有序。

 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及高盛,自明天起,僅會就相關結構性衍生產品的單方面買入報價提供有限流通量,該批衍生產品的最後交易日為1月22日,1月25日起暫停買賣。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