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啟動石家莊相關確診病例在漢情況排查工作

2021-01-11 15:08
來源:中新網

 據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官方網站消息,1月11日,河北省衛健委通報新冠肺炎疫情,該省10日新增82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並公布「石家莊市新增確診病例行動軌跡」,其中第41例、57例確診病例與武漢有關聯。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得到信息後,迅速採取行動,對2例確診病例在漢情況進行全面排查。

 據通報,目前,第57例確診病例曾去過的街邊早餐店、金正茂商務大廈及金座、藍寶石、紅寶石三個市場均已封控並進行環境消殺,市場從業人員正在接受核酸檢測,密切接觸人員正通過調取視頻等方式進行排查。市、區疾控部門正在開展流行病學調查,並向社會發布協查通報,呼籲廣大市民如與該病例有相同的行動軌跡,主動向市、區疾控部門報告。目前,鄂A-X3U09、鄂A-XQ861兩台出租車的司機已找到,並正在尋找乘坐過這兩台出租車的乘客。患者到達和離開的火車站的密切接觸人員正在緊急排查。武漢市疾控中心正在對接石家莊市疾控部門,詳細了解這2例確診患者的具體情況,相關信息將及時向社會公布。

 第41例確診病例為在漢就讀的大學生,該學生已於2020年12月25日離開武漢。目前,武漢市正對其12月25日前密切接觸的人員進行排查。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