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富基金停買禁令股

2021-01-11 19: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管理盈富基金(2800)的道富環球投資管理亞洲11日表示,受美國禁令所影響,盈富基金自本月11日起不再對受制裁實體進行任何新的投資,並預期導致基金出現追蹤誤差。金融服務界立法會議員張華峰強調,不明白盈富基金有關舉措,並認為盈富基金應以本港市場作為標準行事。

 張華峰:盈富基金可交金發局管理

 美國於11日起禁止美國人投資與中國軍方有聯繫的公司股份。資料顯示,現時管理盈富基金的道富環球管理為美資投資管理公司。回應盈富基金的舉措時,張華峰強調,盈富基金是香港的,並建議港府或可將盈富交由其他本地基金公司,甚至金發局進行管理及操作。

 道富環球表示,盈富基金的目標是提供緊貼恒生指數表現的投資回報。倘盈富基金的投資組合與該指數的成分股及權重出現任何重大偏差,基金經理將會於考慮交易成本及對市場造成的影響後在合適時機調整盈富基金的投資組合。

 該行又稱,基金經理將監控及力圖盡量降低追蹤誤差,但無法保證表現在任何時候都與恒指相同。該行預期,上述影響會導致加大追蹤誤差,意味着盈富基金的回報有可能與恒指的回報迥然不同。同時,受行政命令的影響,盈富基金將不再適合美國人士進行投資,投資者應考慮投資盈富基金對投資者而言是否適合。

 浸會大學財務及決策學系副教授麥萃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部分指數公司剔除受制裁公司股票,會影響指數表現。假如日後表現較其他同類基金差,投資者或不會再購買,影響美國公司權益。他續說,估計候任總統拜登上場之後,或更改行政命令,以維持美國企業的利益。(記者 林德芬)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