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才發盈喜 首九個月稅前純利勁升64%

2021-01-11 20: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耀才證券(1428)今日(11日)宣布,由去年4月1日至12月31日止首九個月之未經審核綜合稅前純利約為5.8億元,創出上市後同期之新高,同比大幅上升約64%。同時,客戶人數持續錄得顯著增長,截至2020年12月31日,客戶戶口總數按年攀升約40%至超過44萬個。

 去年港股成交及新股市場持續活躍,帶動耀才業務收入水漲船高。該公司指,一早預視到金融科技將帶動全球金融服務不斷革新,營商模式及用戶對金融服務的期望亦會隨之提升,因此不斷優化「耀才證券(寶寶)」及「耀才期貨(豆豆)」兩大交易App的性能及落盤速度。

 耀才證券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許繹彬表示,展望2021年,倘若新冠疫苗取得突破性進展,全球各國民眾陸續接種疫苗,並確認疫情受控,料屆時全球經濟終可重建,經濟或逐步復蘇,帶動銀行、保險、金融及能源板塊反彈。此外在國策支持下,內循環概念亦是內地未來催谷經濟的一大方針,故電子消費、汽車、食品股或是今年的投資亮點;而「宅經濟」及線上消費模式在疫情爆發下更趨普及,新經濟板塊仍可看高一線,投資者不妨在今年首季多加留意以上股份。

 不過,許繹彬提醒,英國及南非紛紛出現病毒變種個案,有傳其感染及傳播風險更高,亦不排除變種病毒擴散至其他國家的可能性,現行已研發的疫苗效力和有效期亦存疑,新冠病毒仍是牽制今年環球經濟及股市走勢的重大隱憂,投資者亦宜保持謹慎,時刻提高警覺。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