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澤楷加入董事局 富衛傳最快今年在港上市

2021-01-11 23: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股熱潮延續至2021年,而且不乏巨無霸公司。市傳電訊盈科(008)主席李澤楷成立的保險公司富衛,正部署今年在港上市,集資規模或高達30億美元(約234億港元)。

 公司註冊處資料顯示,李澤楷去年底加入包括富衛在內三間關連公司董事局,包括FWD Group Limited以及FWD Limited等,一改以往只擔任股東的角色。市場人士估計,此舉與部署富衛上市有關。

 富衛計劃上市集資234億

 目前,李澤楷通過旗下全資持有的公司PCGI,持有FWD Limited的75.4%股權。FWD Limited第二大股東為瑞士再保險,持股13.4%。

 李澤楷於2013年透過收購ING保險並成立富衛,多年來一直未有加入董事局。據公司註冊處資料,現時FWD Group Limited及FWD Limited的董事局成員除了李澤楷之外,還包括主席為夏佳理、副主席為富衛主要股東瑞士再保險代表Damis Jacobus Ziengs、富衛首席執行官黃清風、電盈集團董事總經理施立偉等。

 攜程擬來港第二上市籌78億

 另外,內地大型旅遊網站攜程計劃今年上半年在港第二上市。據外電報道指,公司計劃集資最少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據知情人士稱,中金、高盛、摩根大通為是次上市安排行。

 攜程2003年12月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公司目前最新市值約167.8億美元(約1308億港元)。截至去年9月底止第三季度,總收入按年增73%至54.6億元人民幣,純利15.8億元人民幣,而去年第二季則蝕4.7億元人民幣。

 其他新股方面,稻草熊娛樂(2125)擬以5.88元近上限定價,公開認購倍數超過400倍,凍資逾408億元,淨集資約9.76億元。榮萬家生活服務(2146)則以下限13.46元定價,集資12.65億元。獲騰訊(700)入股的醫渡科技(2158)已截止招股,有外電報稱,公司以每股26.3元定價,為招股價範圍23.5元至26.3元的上限。(記者 吳天淇)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