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銀出售部分Uber股份 價值約20億美元

2021-01-12 10: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12日上午消息,據報道,軟銀集團旗下Vision Fund已經出售部分Uber股份,價值約20億美元。而Uber股價最近已經上漲。

 軟銀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資料顯示,1月7日,軟銀願景基金旗下軟銀開曼子公司(SB Cayman 2 Ltd.)出售3800萬股Uber股票,平均價約為53.46美元。出售之後,軟銀還持有1.842億的Uber股票。

 據悉,軟銀創始人孫正義對打車應用很感興趣,主要參股了Uber、滴滴出行、印度Ola、東南亞Grab。然而,Uber在2019年上市之後表現不佳,且新冠疫情打擊了市場需求,導致孫正義的這些賭注變得岌岌可危。

 但隨着資本市場回暖,最近一段時間,Uber股價表現也逐漸回升,比去年3月的低點已經上漲150%。此外,滴滴出行也準備在今年下半年IPO。

 而Uber的復蘇,投資的公司準備IPO這些利好消息,也使得軟銀股價上漲。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