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成立「京東科技」被指有意淡化金融色彩

2021-01-12 11: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京東集團(9618)日前宣布,將旗下雲與AI業務與京東數科整合,並正式成立京東科技。但有消息指,京東重整業務背後,可能與內地加強監管金融科技領域有關。

 新成立的京東科技定位於專注產業的數字合作夥伴,致力於為企業、金融機構、政府等客戶提供全價值鏈的產品技術解決方案。內地傳媒報道指,京東科技有15個事業群,金融科技只是其中之一,其他業務還包括數字城市、雲事業等,被認為是有意淡化金融業務,加強科技色彩。

 報道並引述專家指,京東成立京東科技旨在整合旗下科技資源,一方面能夠為未來的科技上市鋪路,另一方面則有助於夯實自身實力,理順公司框架及業務,未來的合規之路走得更加平穩。

 京東數科在內地科創板的上市申請,去年9月已獲受理,外界相信,業務重組後京東數科的上市大概率會暫緩。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