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胡潤世界500強榜發布:中國是漲幅最快的國家

2021-01-12 15: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胡潤研究院12日公布了《2020胡潤世界500強榜單》,其中前十名依次為蘋果、微軟、亞馬遜、Alphabet、Facebook、騰訊控股、阿里巴巴、伯克希爾哈撒韋、特斯拉、Visa。

 榜上前四名全年增值可抵印度GDP

    蘋果公司以14萬億元人民幣價值成為世界上最值錢的企業;其次是微軟和亞馬遜,價值均超過10萬億元。Alphabet排名第四,價值8萬億元。世界上四家價值上萬億美元的公司一年內增加了17萬億元,相當於印度GDP,總價值達到44萬億元,佔「胡潤世界500強」的13%。

 「胡潤世界500強」企業總價值327萬億元,相當於中國總資產的四分之一,相當於美國、中國、日本、德國、印度和英國全球六大經濟體GDP總和。

 去年有60家公司的價值翻了一番,其中25家來自美國,21家來自中國。縱覽全榜,美國以242家企業上榜排名第一,其次是中國51家,日本30家,法國和英國各21家。

 中國是世界上漲幅最快的國家

 據IT之家消息,2020年首次有兩家中國企業進入全球十強名單。在中企中,騰訊和阿里是最強企業。此外,榜單上價值增長最快的前三家公司均來自中國,分別是蔚來、小鵬、貝殼。

 胡潤表示,中國是世界上漲幅最快的國家,51家上榜企業總價值比去年增長 73%,達到35萬億元,幾乎是排在其後的日本、法國和英國三個國家的總和。

 2020胡潤世界500強榜單列出了世界500強非國有企業,按照企業市值或估值進行排名。上市公司市值按照2020年12月1日的收盤價計算,非上市公司估值參考同行業上市公司或者根據最新一輪融資情況進行估算。這是胡潤研究院繼兩次發布「胡潤中國500強」之後,首次發布「胡潤世界500強」榜單。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