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三府縣最快將於1月13日進入緊急狀態

2021-01-12 15:56
來源:中新網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12日,日本政府表示,鑑於關西三府縣(大阪府、京都府和兵庫縣)的新冠疫情形勢依然嚴峻,擬於13日宣布三地進入緊急狀態。

 據報道,日本首相菅義偉在當天的「政府與執政黨聯絡會議」上表示,「雖然上周已宣布疫情嚴重的1都3縣(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和神奈川縣)進入緊急狀態,但大阪等地的疫情仍在持續蔓延,鑑於此,(政府)正在就擴大緊急狀態範圍進行討論」。

 報道稱,日本政府計劃在13日,宣布大阪府、京都府和兵庫縣進入緊急狀態。

 據介紹,緊急狀態生效後,當地將實施一系列管控措施,具體包括:餐飲店的營業時間將縮短至晚上8點;推行線上辦公,儘量將通勤人數減少7成;晚上8點以後,民眾非必要不外出;對大型活動進行人數限制等。

 菅義偉表示,政府與執政黨將會團結一致,全力克服當下的難關。

 截至當地時間11日23時59分,日本全國新冠累計確診病例已超29.3萬例,死亡病例為4115例。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