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首個人工心臟獲准上市 Carmat預計第二季推出

2021-01-12 18: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當地時間周一報道,由法國生物醫學企業卡爾馬公司(Carmat)開發的人工心臟日前獲得歐盟批准,預計在第二季正式上市,屆時它將是歐洲史上第一個獲准出售的人工心臟,得到歐盟的CE標誌對卡爾馬公司而言無疑是一項重大肯定,對飽受心臟疾病所苦的病患來說也是看見一個新希望。

 卡爾馬 CEO皮亞特周四在接受法國《BFM Business》採訪時表示,卡爾馬花了10年的時間才獲得CE標誌,「鑑於這種設備(人工心臟)的複雜性,這是一項重要的紀錄。」

 根據《路透社》報答,皮亞特指出:「我們現在必須提供治療方法和醫生及醫療中心合作,而且還要找病患,這個過程不是一言能盡的。」該人工心臟預計從第二季度開始在德國上市,法國和其他國家可能會緊跟在後。

 對於未來市場規模,卡爾馬預計,以目前歐洲前五大國家等待心臟移植患者數量來看,或將使每年2000名心臟病患者受益。短期內公司將聚焦於德國和法國市場,這兩個國家共同佔據了歐盟機械迴圈設備需求的40%。

 在資金上,卡爾馬還獲得了法國政府1300萬歐元(約合1.2億港元)撥款。該公司將於2021年中開始對52位患者進行評估,以評估其移植患者與未移植患者相比所產生的心臟病學、重症監護和成本差異。

卡爾馬CEO皮亞特展示該公司開發的人工心臟。路透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