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稱伊朗與「基地」組織有關聯 伊朗外長予以駁斥

2021-01-13 08: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2日稱伊朗與恐怖組織「基地」組織有關聯,伊朗外長扎里夫隨即予以駁斥。

 蓬佩奧當天在位於華盛頓的美國全國記者協會發表講話,稱伊朗情報部門和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為「基地」組織活動提供便利,「伊朗是『基地』組織的新總部」。

 針對蓬佩奧的講話,扎里夫隨即予以駁斥。扎里夫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說,所有參與「9·11」襲擊的恐怖分子均來自蓬佩奧「特別中意的中東目的地」,沒有一人來自伊朗。「蓬佩奧正以更多的好戰謊言悲慘地結束其災難般的職業生涯。」

 近年來,美國與伊朗關係持續緊張。美國政府2018年5月單方面退出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隨後重啟並新增一系列對伊制裁措施。伊朗2019年5月以來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但同時承諾其所採取的措施「可逆」。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