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稱取消美台官方交往限制 國台辦:要求美立即停止錯誤做法

2021-01-13 11: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台辦13日舉行例行發布會,針對「美方宣稱取消美台官方交往限制」一事,發言人朱鳳蓮表示,我們堅決反對美方與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要求美方立即停止錯誤做法。民進党當局頑固「倚美謀獨」,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必遭嚴懲。

 有記者提問,美方宣布解除所謂美台官方交往限制后,台駐美機構人員與美助卿會面,美國駐荷蘭大使也與台駐荷蘭機構人員會面,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說,美國政府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這是美方做出的承諾。我們堅決反對美方與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要求美方立即停止錯誤做法。民進党當局頑固「倚美謀獨」,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必遭嚴懲。

 另有媒體提問,美國國務院發言人12日宣布國務院取消本周所有外訪行程,包括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訪台計劃,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表示,剛才她已經表明了一個基本立場,堅決反對美國與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還有記者追問,關於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取消訪台,發言人是否認為這解除了兩岸關係進一步緊張的可能?

 朱鳳蓮說,無論在什麼情況下,美國政府都應該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這是美方作出的承諾。我們也希望民進党當局能夠立即停止「倚美謀獨」的有關動作。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