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隱私外洩 WhatsApp用戶紛紛湧向Signal和Telegram

2021-01-13 17:25
來源:香港商報

 據BBC周二報道,WhatsApp日前公布更改私隱條款,強制用戶同意分享帳戶信息給母公司Facebook,引發巨大爭議。不少用戶因此棄用WhatsApp,紛紛湧向其競爭對手Signal及Telegram。

 據報道,WhatsApp通知用戶(歐洲地區用戶暫不包括在內),若想繼續使用軟件,則必須允許與Facebook共享資料。若未在2月8日之前接受新條款,則用戶服務將被迫停止。

 報道指出,WhatsApp通知發出後,其競爭對手Signal和Telegram全球下載量都出現了巨大的增長。由於下載人數激增,Signal一時不堪重負,出現延遲現象。Signal在推特發帖表示,正在積極解決,力求更新服務器為用戶提供更優質服務。

 而在同期,WhatsApp的全球下載量從1130萬次縮減到920萬次。

 但即便如此,一位行業觀察人士表示,他並不認為這對WhatsApp來說一定是個大問題,因為自2014年推出以來,WhatsApp的下載量已經達到56億次。該觀察人士還表示,競爭對手將很難打破用戶習慣,WhatsApp將繼續成為全球最受歡迎、使用最廣泛的消息平台之一。(編譯 徐浩 圖源 路透社)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