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處決女死囚 自1953年來首次

2021-01-13 19:12
來源:香港商報

 據美聯社周三報道,在美國最高法院去除最後障礙後,美國司法部在當日對聯邦死刑犯中的唯一女性蒙哥馬利(Lisa Montgomery)執行了死刑。這是自從1953年,也就是將近70年來,美國政府首度對女囚執行死刑。

 司法部表示,蒙哥馬利已在香港時間周三下午2時31分在印第安納州特雷霍特聯邦監獄被以注射戊巴比妥鈉鹽的方式執行死刑。

 司法部指出,這次行刑是依據聯邦陪審團的一致建議,由美國密蘇里州西區地區法院執行。

 儘管蒙哥馬利的心智狀態受到質疑,蒙哥馬利的律師在上周要求總統特朗普從寬處理,指稱她幼年遭繼父及其友人一再虐待、強暴,有嚴重的精神疾病,應改判無期徒;但是美國最高法院在行刑前幾個小時作出執行死刑的裁決,清除了這項障礙。

 蒙哥馬利,今年52歲,她在2004年12月,因為綁架、勒死懷孕8個月的23歲女子史帝內特(Bobbie Jo Stinnett),再用菜刀從死者子宮挖出女嬰,當作是她自己的小孩,在2007年被以謀殺罪判處死刑,生還的嬰兒則被歸還給生父。

 這是美國司法部在特朗普政府任期最後一周排定執行的三起死刑之一,另外兩起死刑最少暫時預定在周四和周五。

 美國聯邦執行死刑已暫停了17年,自從1963年以來,只有3名死囚遭到聯邦政府處決。直到特朗普任內,才在去年7月恢復執行死刑,並在去年中執行了10次死刑,也是自1896年以來,首度在一年中出現執行死刑人數突破兩位數。(圖源 路透社)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