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花都區抗疫暖企拉動內循環

2021-01-13 19:57
來源:香港商報

  2020年1-11月,廣州花都區商品銷售總額完成2081.05億元,同比增長5.2%,社會零售消費品總額完成576.6億元,同比增長22.2%;預計全年完成商品銷售總額2316.1億元,同比增長4.4%;預計全年完成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616億元,同比增長16.77%,超過了年初設定的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增長12%的任務目標。

 職能部門做好抗疫暖企工作

 2020年開年的疫情,對商貿業造成巨大衝擊。為此,區相關職能部門全力做好抗疫暖企工作,確保商貿業有序經營。在疫情防控第一時間制定並實施了《2020年花都區突發事件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應急預案》,每日安排專人督導區內各商超企業和農貿批發市場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協調6萬多個口罩發放到民生商貿企業,確保從業人員佩戴口罩上崗率100%;積極推動租金減免,幫助企業渡過難關。

 廣州市瀛富國際建材家居採購中心、獅嶺壹號箱包城、喜龍國際原輔材料市場、富力集團等大型專業市場紛紛響應政府號召,陸續為商戶減免2-3個月的租金,共為商戶減免租金1075萬元;對疫情防控期間提供生活必需品的保障企業、涉及人民群眾生活密切相關的未停工、提前複工的企業予以獎勵,獎勵指定隔離酒店40萬元,獎勵生活必需品的保障企業75萬元。對花都區重點住宿餐飲企業進行補助,補助重點住宿餐飲企業370萬元。

 大力拓展新消費拉動內循環

 全力做好商貿業促銷活動,積極拉動內循環。舉辦“五一”花漾購系列促消費活動。4月30日-5月5日,開展形式多樣的線下促銷活動,促進汽車成交188臺,銷售金額2820萬元;線下“美妝精品展示”銷售額共31272元;“5·20中國美都直播電商周”當晚,線上直播銷售額達到6700多萬元;舉辦首屆直播節活動。6月6日-8日,聯合區電子商務商會組織舉辦首屆直播節(中國·廣州)“花漾花都·歡樂雲購”花都分會場活動。直播三天總銷量達9.08億元(其中普通商品3.56億,汽車5.3億,房地產0.22億),在廣州市各區中名列前茅;開展第二十屆汽車文化嘉年華活動。10月1日-3日,舉行第二十屆汽車文化嘉年華,共有37家參展商41個品牌參展,現場成交434臺,累計成交量733臺,成交金額達1.09億元。

 去年,花都區還積極探索直播電商,大力拓展新消費。大力實施直播電商帶動網絡零售“十百千”倍增計劃(到2022年,建成10大在國內有影響力的直播電商基地,打造100家直播示範店,培育和引入1000名以上帶貨達人),實現全區電商網絡零售額超1000億元的目標。花都區在全市各區率先出臺了《直播電商產業扶持辦法》。9月21日聯合廣州市商務局成功舉辦了首屆直播電商產業年會。花都區直播電商產業生態圈已日益成熟並不斷壯大發展,目前,淘寶直播生態基地(華南中心)、桔子傳媒(湖南衛視)、甄惠選傳媒(廣東衛視)、抖可夢等國內知名直播機構已落戶花都區。(記者 賴小青 通訊員 花宣 圖 舒仕雄)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