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澄清沒有將被捕者電子設備送往內地破解 斥別有用心者惡意指控

2021-01-13 20:20
來源:香港商報

 有媒體引述匿名者,指控警方將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被捕疑犯的電子設備送往內地破解。警方今日(13日)嚴正澄清絕無此事,對於別有用心之徒以匿名身份造謠,警隊表示遺憾,予以譴責。

 昨日(12日),《華盛頓郵報》分別引述一名聲稱熟悉警務工作及一名自稱是香港警察的匿名者,指稱香港警隊因無法破解被捕人的手機,遂將相關電子設備送往內地處理,更聲言警方會調查從破解所得的資料。本地媒體今日(13日)亦大字標題報道《華盛頓郵報》所引述的匿名消息。

 警方嚴正澄清沒有將被捕疑犯的手機或任何電子設備移交內地,對於匿名者無中生有的失實指控,警方表示遺憾,予以譴責。更令人擔憂的是,別有用心之徒假借匿名身份作出針對執法部門的惡意指控,並透過媒體散播不實消息,意圖誤導市民,煽動仇警情緒。警方呼籲市民切勿被亳無事實根據的謠言蒙騙,時刻留意警方消息,認清事實。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