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力量調查:八成受訪者願意接種疫苗

2021-01-13 21:11
來源:香港商報

 政府採購的首批新冠肺炎疫苗預料最快本月抵港。公民力量13日公布一項相關調查結果,顯示80.2%受訪者願意接種疫苗,而在3款採購疫苗中,以中國科興滅活疫苗信心值最高,得分高達8.44分。

 為了解市民對疫苗的認識、考慮及特區政府安排接種的滿意程度,公民力量去年12月24日至今年1月11日,在其社交媒體平台進行網上調查,成功訪問2016名市民。調查結果顯示,普遍受訪者知悉港府為市民訂購3款疫苗,高達80.2%受訪者願意接種疫苗。調查發現,64.4%受訪者對政府採購的疫苗有信心。問券要求受訪者為政府採購的3種疫苗評分,若以10分為滿分,科興、牛津、BioNtech疫苗分別獲8.44分、5.05分和4.68分。

 調查發現,超過八成受訪者認同疫苗接種能有效控制疫情。受訪者亦普遍滿意疫苗接種安排,若以10分滿分,平均分為7.3分。為進一步加強市民對疫苗的信心,公民力量認為政府問責團隊應帶頭注射疫苗。政府日後在採購疫苗時,應以出現副作用的機率作為指標,盡量採購較少副作用的品牌。公民力量又促請政府儘快公布接種計劃的具體安排,為免對香港現有醫療服務構成壓力,政府亦應考慮請求中央派出醫療團隊,支援大規模的疫苗注射工作。

 公民力量希望政府能參考內地的「健康碼」制度,向接種疫苗及在病毒檢 測中獲得陰性結果的居民發出健康證明,容許他們在晚上6時後到食肆或酒吧堂食消遣,或是到美容院和按摩店使用相關服務。同時,政府亦可與內地相關部門討論,免除上述人士往返內地的「14+7」檢疫規定,方便市民到內地就業、升學、探親。(記者 崔俊良 攝)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