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LG顯示器一工廠發生危險化學品洩漏事故 7人受傷

2021-01-13 22:53
來源:央視新聞

  據央視新聞報道,韓國警方和消防部門13日通報,LG(LG DISPLAY)顯示器公司位於首爾以北坡州市的P8面板工廠發生銨類有害化學物質洩漏事故,導致工廠內7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

 據了解,事故發生時,工廠內共有17人正在作業,除去受傷的4人,其餘13人全部安全撤離。另外3名傷者是為處理事故而進入工廠內部的緊急救助人員,他們因呼吸道燒傷而出現胸部疼痛等症狀,正在附近醫院接受治療。

 警方和消防部門初步認為,洩露事故是由於工作人員在進行管道連接作業時發生的;據消防部門估計,事故中共有約300升左右的銨類有害化學物質遭到洩露;洩露源在事故發生后25分鐘左右被成功切斷。韓國環境廳及消防隊在對化學物質殘留進行測定后,在事故發生后4小時左右結束了相關處理。韓國警方和韓國國立科學調查研究院等計劃于14日上午繼續對事故現場進行聯合鑒定。

 此次事故中洩漏的有害化學物是氫氧化四甲基銨(Tetra Methyl Ammonium Hydrooxide·TMAH),是一種具有氨氣味的無色液體,是致命的有毒化學物 。

 事故發生后,LG顯示器公司方面發表了道歉聲明,同時表示將全力配合有關部門調查事故原因。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