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比特幣為洗錢提供了便利

2021-01-13 23:41
來源:香港商報

 據路透社周三報道,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指責比特幣為犯罪活動提供了便利,稱這種加密貨幣使一些「可笑的生意」成為可能。

 「 對於那些本來以為比特幣會變成貨幣的人來說,非常抱歉,這只是一種資產,一種參與了一些可笑生意以及一些有趣且完全應受譴責的洗錢活動的高度投機資產,」拉加德在路透組織的一次線上活動上表示。

 拉加德在一場主要討論歐元區經濟前景的對話中做出了上述表示,這表明,加密貨幣市場的投機熱潮已經引起了高層決策者的注意。自11月以來,比特幣價格已經翻了一番多,本月早些時候創下了逾41000美元(約31.7萬港元)的歷史新高。

 德國警方關閉了交易比特幣的暗網市場

 比特幣的匿名特性使其成為一種頗受歡迎的犯罪活動工具。周二 ,德國警方關閉了他們認為是世界上最大的非法「 暗網」市場,取締了一個大約有50萬人用來交易毒品和包括比特幣在內的加密貨幣的平台。

 包括歐洲央行在內的中央銀行越來越關注開發自己的數碼貨幣。投資者對加密貨幣的關注以及在數碼時代為民眾提供一種官方的現金替代品是其開發數碼貨幣的部分原因。

 對洗錢和金融機構了解其客戶身份的能力的擔憂也一直是對加密貨幣辯論的核心。儘管批評人士說像比特幣這樣的工具可以使資金的非法轉移更加容易,但加密貨幣宣導者們認為,被稱為區塊鏈的數碼帳本網絡比現金更容易追蹤錢款,實際上可以幫助執法。

 美國財政部最近提議要求銀行和其他仲介機構驗證某些交易的客戶身份。

 香港時間周三晚,比特幣幾乎沒有變化,報34661美元(約26.8萬港元)。過去幾天,比特幣大幅動盪,在亞洲時段價格一度下跌了6.8%。(編譯 徐浩)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