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入境外國人若不自主隔離將被強制離境

2021-01-14 08: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本政府13日晚間宣布,從外國入境的日本人,或因治病等人道理由入境的外國人,如果沒有遵守自主隔離14天等政府規定的防疫措施,將受到姓名被公開等新的懲罰措施。未遵守規定的外國人除了被公開姓名,還會被取消在留資格,強制離境。

 據海外網引援日本《每日新聞》14日消息,日本政府要求日本人或外國人入境日本時,提交「誓約書」,表明自己務必遵守防疫政策,一旦違反將接受公開姓名等懲罰。入境人員必須在自家或住宿機構自主隔離14天,並儘量不乘坐電車等公共交通工具。違反規定的日本人將被公開姓名,而未遵守規定的外國人除了公開姓名,還會被取消在留資格、強制離境等。

 日本政府13日基本決定,暫停此前與11個國家和地區實行的相互放開商務人士往來的措施。今後能夠入境的外國人,僅有治病、參加親屬葬禮等人道理由及持有在留資格人員。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