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開盤】三大指數低開滬指跌0.38%

2021-01-14 09:38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1月14日,A股三大股指集體低開,滬指跌0.38%,報3584.93點;深成指跌0.53%,報15283.56點;創指報跌0.91%,3101.96點。

 盤面上,光模塊、稀土、保險等板塊漲幅居前;汽車、水產養殖、餐飲旅遊、石油化工等板塊跌幅居前。

 一、外盤速遞

 1、美股

 紐約股市三大股指13日漲跌不一,其中道指跌0.03%,標普指數漲0.23%,納斯達克指數漲0.43%。美股大型科技股集體上漲,蘋果漲1.62%,亞馬遜漲1.44%,奈飛漲2.74%。阿里巴巴漲4.3%,京東漲2.2%。

 2、歐股

 歐洲三大股指漲跌不一。英國倫敦股市《金融時報》100種股票平均價格指數跌幅為0.13%。法國巴黎股市CAC40指數報漲幅為0.21%;德國法蘭克福股市DAX指數漲幅為0.11%。倫敦股市成分股中消費類個股領漲,金融類個股領跌。

 3、黃金

 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2月黃金期價13日收於每盎司1854.9美元,漲幅為0.58%。3月交割的白銀期貨價格收於每盎司25.572美元,漲幅為0.54%。

 4、石油

 紐約油價13日下跌,2月交貨的紐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下跌30美分,收於每桶52.91美元。

 機構觀點

 中原證券指出,周三A股市場衝高遇阻,小幅震盪回落,承接前日股指大漲的慣性,早盤兩市股指繼續衝高,滬指盤中再創年內新高之後展開震盪,午後隨着券商、軍工、釀酒以及農牧飼漁等板塊的輪番下行,拖累股指震盪走低,尾盤部分大盤國企股逆勢走強,滬指全天基本圍繞3600點震盪整固。兩市成交量較前日有所放大,繼續維持高量的水平。目前市場關注的焦點開始從一線藍籌股逐步向二線藍籌轉移,投資者可積極挖掘二線藍籌中的頭部公司,逢低布局,未來市場板塊輪動的可能性在逐步加大。預計滬指短線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較大,創業板市場短線小幅震盪的可能較大。建議投資者短線謹慎關注工程建設、有色金屬、家電以及航天軍工板塊的投資機會,中線繼續關注低估值藍籌股的投資機會。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