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破海外投資騙案拘10人 涉2400萬元80人受害

2021-01-14 17:25
來源:香港商報

 警方早前接獲多名受害人報案,表示由2017年起被2間本地公司游說以低風險高回報作招徠進行海外投資。受害人繳款後在前年發現2間公司人去樓空,涉及80名受害人及2400萬元。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人員追查後,昨日(13日)拘捕10男女,不排除再有人被捕。

 商業罪案調查科署理警司李慕賢表示,早前接獲受害人報案,指在2017年1月至2019年5月期間,接觸到2間位於尖沙咀的投資公司,並參與他們的投資講座,其後被游說在馬來西亞投資一個渡假區發展項目,對方聲稱是零風險和保證獲利,可在一至2年內有數倍的回報,受害人不虞有詐交出投資金額後,並無簽署任何文件,直至2019年5月,2間涉案公司人去樓空,受害人始知受騙報警求助。

 李指出,受害人共80人,全為香港人,包括15男65女(33至84歲),他們職業包括售貨員、保安員、主婦和退休人士,共被騙取2400萬元,個別由數千至200萬元不等。

 商業罪案調查科人員經調查後,鎖定詐騙集團骨幹人士,昨日(13日)拘捕1男9女(27至 64歲),涉嫌「串謀詐騙」及「洗黑錢」。探員同時搜查多過住所,檢獲大量文件和手機。經調查得悉有部分疑犯用個人銀行戶口收取涉案款項,而銀行紀錄顯示款項並非用作海外投資用途。(記者 區天海)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