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訴專員調查食環署防治鼠患成效 民建聯:鼠患非治不可 不能「佛系滅鼠」

2021-01-14 18:02
來源:香港商報

 申訴專員公署今日(14日)宣布展開主動調查,審研食環署執行防治鼠患工作的成效。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表示,歡迎申訴專員公署進行主動調查,並希望公署盡快公布結果。柯創盛指,老鼠不單在街市、後巷及街道等地方出沒,甚至入侵民居覓食,而民建聯曾多次與食環署交涉,但情況都未能得到有效改善。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表示,過去幾年都有人類感染大鼠戊型肝炎個案,反映鼠患已經達到非治不可的程度,他還引述有居民反映,局方因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對鼠患的防治力度有所鬆懈,何俊賢則希望食環署拿出應有的擔當,不能再「佛系滅鼠」。

 民建聯認為滅鼠工作一定要跨部門合作,且不管具體負責的是哪一個部門,食環署都有監督的職責。因此民建聯指當局應加強地區層面的跨部門協作及進行聯合行動,以改善環境衞生;食環署亦應不斷研究採用新的滅鼠科技,提高滅鼠工作的成效。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