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權委促政府儘快落實兩假統一至17天 給予勞工公平待遇

2021-01-14 18:15
來源:香港商報

 勞工及福利局及勞工處在提交給立法會的最新文件中披露統一兩假至17天可能要到2030年才能完成。對此,工聯權委認為安排對一班現時放勞工假的僱員極不公平,亦要求政府儘快落實兩個假期統一至17天,以消除此長期歧視勞工的制度。

 工聯權委指目前有近4成勞工,約120萬人每年只放12天法定假期,與放17天公眾假期的僱員相比,明顯感到受歧視。工聯權委主任唐賡堯今日(14日)表示,基於兩個假期制度歧視性,當局必須儘快落實統一。唐賡堯指,若如政府文件建議所言,以每兩年增加一天法定假期作基礎,由2022年起近4成勞工,約120萬工友要到2030年才得到公平待遇。工聯權委不滿有關建議,並促請政府切勿偏袒資方,強推所有未得勞方認同方案。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