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萬5千名外傭已接受檢測 驗出7宗陽性個案

2021-01-14 20:54
來源:香港商報

 港府14日發布新聞公報指,由上月起為全港外傭提供一次免費新冠病毒檢測服務,至今超過25000名外傭在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識別出7宗陽性個案,比率0.03%。

 政府表示,檢測中心會服務至本月31日,當局鼓勵外傭積極參與,亦呼籲僱主積極協助安排外傭接受檢測。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說,確診數字仍然處於相對較高水平,部分確診人士並沒有病徵,顯示社區存在眾多隱形傳播鏈。

 外傭必須透過社區檢測中心預約系統(www.communitytest.gov.hk)預約,方可接受免費檢測服務。未有預約者將需自行繳付240元的檢測費用。

 社區檢測中心的開放時間為每天上午8時至下午1時30分及下午2時30分至晚上8時。中心在中午及晚上關閉後會進行深層清潔及消毒。外傭在其預約時段到達社區檢測中心後,必須出示預約時所用的身份證明文件(例如香港身份證或護照)及預約確認短訊,以核實身份。

 發言人提醒,「外傭可在考慮自身需要後,選擇合適時段進行檢測。如果外傭已有病徵,應立即求醫,按照醫護人員的指示接受政府提供的免費檢測,不應前往社區檢測中心。」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