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跌倒住院健康持續惡化 陳水扁母親昨晚去世

2021-01-16 11:27
來源:中央社

 據中央社報道,台當局前領導人陳水扁的母親陳李慎15日晚去世,終年94歲。

 報道稱,陳水扁母親于2020年4月因不慎在家中跌倒,送至醫院進行手術治療,陳水扁本月10日曾在網上發文透露,母親已經失智一段時間。16日早,陳水扁在臉書發文稱,他的母親于2021年1月15日下午5時16分,因肺炎引起敗血症合併多重器官衰竭,病逝麻豆新樓醫院,終年94歲。

 陳水扁於去年中在臉書發文要搬回台南,除了是回到成長的台南故鄉,另一個原因就是要就近照顧老母親,當時他還透露母親因跌倒骨折導致胸椎第12節壓迫性骨折,後來進行骨水泥灌漿手術,但因行動不便且食欲不佳而貧血,還有腸胃問題等。

 陳李慎的男孫、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日前於臉書也帖文阿嬤跌倒住院,情況不好,他於新年要許願阿嬤早日康復。

 陳水扁於1月3日主持首集廣播節目時也談到高齡老母親住院,失智到甚至已經認不得他了。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