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外交部:制裁在台灣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方官員

2021-01-18 16: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駐聯合國常任代表克拉夫特(Kelly Craft)原訂1月13日至15日訪問台灣,但美國國務院隨後宣布所有出訪行程暫停。克拉夫特改在14日於聯合國大會廳錄下演講影片,表達對台灣的支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8日(周一)指,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事實已經並將繼續證明,任何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分裂中國的圖謀,都不會得到聯合國廣大會員國的支持,注定會遭到失敗。

    華春瑩還透露,經向聯合國方面核實,聯合國大會廳1月14日沒有舉行任何會議,秘書處也沒有批准任何國家當天在大會廳舉辦任何的活動。克拉夫特是濫用自己作為會員國常駐聯合國代表的權利,潛入大會廳,擺拍了這段影片。

    華春瑩說,中國民間有句話,「只有你想不到,沒有他做不來」。克拉夫特自編自導自演的這齣鬧劇,實在是荒唐可笑,令人不齒。

    此外,有記者提問,美方近日在涉台問題上採取放鬆美台交往限制等舉動。中方表示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自身主權安全利益,美方必將為其錯誤行為付出沉重代價。請問中方有何具體舉措?

 華春瑩表示,鑑於美方錯誤行徑,中方已經決定對在台灣問題上表現惡劣的美方負責官員實施制裁。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