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委統戰部原副部長黃強被起訴

2021-01-18 16: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前,廣東省委統戰部原副部長黃強(正廳級)涉嫌受賄罪一案,經廣東省人民檢察院指定管轄,由廣州市人民檢察院依法向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檢察機關在審查起訴階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黃強享有的訴訟權利,並依法訊問了被告人,聽取了辯護人的意見。廣州市人民檢察院起訴指控:被告人黃強在擔任廣東省陽江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陽江市委副書記,雲浮市委副書記、市長,雲浮市委書記等職務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承接政府工程、收回項目工程款、變更土地性質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或承諾提供幫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依法應當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黃強簡歷

 黃強,男,1961年2月出生,漢族,廣東廉江人,在職研究生學歷,博士學位,1976年10月參加工作,1985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92年6月任共青團湛江市委副書記(1994年4月至1995年10月,掛任吳川市副市長)

 1995年11月任湛江市財貿辦公室主任、黨組書記、市直機關財貿戰線黨委書記

 1998年5月任徐聞縣委副書記、縣長

 2000年10月任徐聞縣委書記

 2001年3月任徐聞縣委書記、縣人大常委會主任

 2002年2月任湛江市委常委、徐聞縣委書記、縣人大常委會主任

 2002年7月任湛江市委常委、秘書長

 2003年4月任陽江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

 2004年4月任陽江市委副書記、組織部部長

 2005年3月任陽江市委副書記

 2008年3月任雲浮市委副書記、副市長、代市長

 2008年4月任雲浮市委副書記、市長

 2011年11月任雲浮市委書記

 2012年1月任雲浮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2014年8月任梅州市委書記

 2015年2月任梅州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2016年7月任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民族宗教委黨組書記、主任

 2017年6月任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民族宗教委黨組書記、主任,省政協民族宗教委員會副主任

 2018年1月任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民族宗教委黨組書記、主任

 2018年3月任省委統戰部副部長

 2020年4月被免去省委統戰部副部長職務

 (簡歷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