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助理總裁陳維民:財富通若無風險 會靈活一些

2021-01-19 15: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金管局助理總裁(外事)陳維民在亞洲金融論壇上表示,目前金管局正在研究盡快推出財富通的一期產品,不僅是監管,還有培訓員工、更新系統等合作細節都要安排到位,「如果沒有風險,(希望)靈活一些」。

 金管局會用長遠的眼光來看待這個項目,大項目都要試一下水,特別要注意跨境投資者的保護問題。這會是一個審慎的開頭,先從保守的形式開始,會有一個過程,才能考慮財富通2.0、財富通3.0,行業對於項目有很高的期待。

 至於保險通,陳維民認為「還要再等等看」。至於其他互聯互通的項目,他認為沒有必要追求速度,而要追求質量,從而取得長期的成功。

 南方東英資產管理總裁丁晨表示,公司旗下跨境業務的成功,勝在產品獨特,投資者過去沒見過類似的產品,因此會更願意投資,產品的稀缺性是成功的關鍵。因此,希望能盡快實現互聯互通。

 私人財富管理公會行政委員會主席、瑞銀財富管理亞太區聯席主管盧彩雲建議政府和監管機構,放寬每人一百萬元的配額限制,目前瑞銀已經提交了相關議案。至於公司的工作,已設置跨部門的團隊,系統也在更新,希望有分銷的平台,並在夥伴關係上做得更好。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