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副主任仇鴻視察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

2021-01-20 09: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聯辦網站消息,1月18日上午,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仇鴻視察內地援建的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實地查看項目建設情況。仇鴻代表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及駱惠寧主任充分肯定中國建築國際集團在支持香港防疫抗疫工作中所做貢獻,並向項目一線建設者致以敬意和慰問。

 仇鴻表示,中央十分關心香港市民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力支持特區防疫抗疫。香港第三波疫情暴發後,中央政府根據特區政府的請求派出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幫助開展檢測工作,並委託廣東省深圳市援建香港臨時醫院及社區治療設施項目,充分體現了中央及祖國人民對香港同胞的關心關愛。

 仇鴻表示,中國海外集團有限公司是大型駐港央企,自香港疫情暴發以來,全體施工人員克服重重困難,晝夜奮戰、頑強拼搏,高標準、高質量、高效率完成了緊急防疫觀察中心、臨時防疫隔離中心、臨時社區治療設施、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等項目,以實際行動將中央對香港市民的關懷、廣東省和深圳市對香港的支持傳遞給香港社會,展示了駐港中資企業的社會責任擔當和超強業務能力。希望集團再接再厲做好後續各項工作,為支持香港打贏疫情阻擊戰、恢復經濟做出更大貢獻。

 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是全球首家全MiC負壓隔離病房傳染病醫院,可提供136間病房、816張負壓隔離病床。目前該項目已整體完工,將於1月20日正式交付特區政府投入使用。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