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內部現低調應對黃捷罷免案聲浪

2021-01-20 14: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黃捷罷免案即將登場,原先綠營採取較高調出擊方式,多位綠營民代現身力挺,與綠營友好的民代林昶佐更和多位綠營民代同黃捷在台立法機構開記者會。黃捷陣營原評估,罷免案通過的機會不大。但在王浩宇罷免案通過後,綠營也開始出現危機感,近來民進黨內出現應低調應對的聲浪。

 據了解,近日除了高雄市政府、在地綠營民代許智傑,連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都交代黨秘書長林錫耀要注意黃捷罷免案的發展。

 民進黨內部分意見認為,高調應戰的風險太大,若不同意票未能壓過同意票,形同在幫助「罷捷」沖投票率。若要衝高不同意票,勢必動員民進黨在地組織,但黃捷並非民進黨黨員,要將資源投入在黃身上,黨內並非沒有意見。

 綠營另一派意見則認為,民進黨應積極協助黃捷罷免案。高雄市民進黨黨部主委趙天麟表示,黃捷之所以會被人提案罷免,是因為她監督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相當有力,罷免理由中還指黃捷「聲援」香港,實在太荒謬,希望能給黃捷更多實質的幫助。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