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 | 遊中山紀念公園 尋偉人足蹟

2021-01-20 16: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山紀念公園」在西營盤海旁、東邊街北,位於西隧通風口附近填海而成的大公園。中山紀念公園佔地多達4.22公頃,經近八年兩期工程後,於一零年六月底才全部開放使用。這處是長年都吸引不少市民到來閒逛、做運動及看日落的臨海大公園。

 依歷史記載,該片土地原為三角碼頭對出海面,為孫中山先生當年因發動革命被滿清政府迫害、被港英殖民政府驅逐出境後,多次途經香港往返內地時,中途停泊在三角碼頭。他在船上約見香港支持者,正是這中山紀念公園位置。這幅填海地荒廢多時,前身是西區公園,其後改名為中山紀念公園以紀念一代國父。

 紀念孫中山先生的足蹟,在公園內處處可見,設有孫中山先生石像外,另有「天下為公」牌樓及石刻,氣勢磅薄;鐘樓亦以紀念孫中山先生曾在香港接受教育,鐘樓頂部是以香港大學本部大樓為設計藍本及設有五個銅鐘。園內的足球場、大草地,疫情前都吸引不少人專程來遊玩。而公園附近的體育館,去年一度關閉用作火眼實驗室的檢疫設施。(記者 崔俊良攝)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